close

七天時間,從日到夜,他們讓自己的能力維持在最巔峰狀態。

    這場仗,終究是銅時空的仗。雖然葉思偍來自鐵時空,但東城衛還是不能給予甚麼實質幫助,因此勾追和脩討論許久後決定,由他們在後方以音樂傳遞力量助陣,藉以達到幫助的效果。

    大戰前一晚,小楓坐在房裡,有些緊張也有點擔心,她不怕自己犧牲,卻害怕再也見不到勾追了。幾個月來的朝夕相處,勾追對她來說,早已不只是幫她離開銅時空、離開王查理的好人而已了。

    現在的勾追,對她的意義非凡,甚至超過當時的王查理,也是現在她才發現,那時候對王查理的傾心,大概只是因為失去依賴的人,所以才依附在最親近的人身上吧。

    她想,既然確定了自己的心,就告訴他吧!雖然不確定誰回得來,誰又回不來,她也不希望自己會遺憾,曾經隱瞞了這個秘密。

    就在這個時候,她的房門被敲響了。好像心有靈犀一樣,她想著勾追,勾追就出現在她的房門口。

    “楓,明天就要大戰了,我想和妳先說清楚幾件事。”勾追牽住小楓的手,帶著她走到房裡的沙發坐下,才又開口。

    “妳知道,明天是場硬仗,我們能不能成功都還很難說,能不能平安回來更難說。但我還是想告訴妳,如果,如果我們都平安的回來了,不!就算沒有平安,只要有回來,請妳嫁給我,讓我照顧妳的以後,好嗎?我想成為妳的依賴。”勾追一改從前的玩世不恭,嚴肅的看著小楓,說出了內心的告白。

    看上去很是鎮定,也很自信,好像篤信小楓不會拒絕一樣的神情,其實只有小楓知道,握著她的那雙手,正在微微顫抖,好像他們的主人那樣,害怕被拒絕。

    想到這些,小楓就忍不住心中澎拜的感動。她凝視勾追誠摯的雙眼,細細回想他們幾個月來的相處,那種感情,沒有親身體驗,真的很難體會。

    她想,應該也不會在遇到下個人,可以讓她這樣奮不顧身,也不想離開他了。除了小颺,這個大概就是要和自己糾纏一輩子的人了,那面對他如此真情的告白,有甚麼好猶豫的呢?當然是答應了!

    “追,我願意!如果我們都能回來,我就嫁給你。如果你沒有回來,我也不會獨自回來的,所以,請你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,我們都要回來,回來在一起,好嗎?”小楓深情的說著,眼中盡是對勾追的無限情意,承諾的是沒了他,她也不願獨活的決心。

    “我們一定會回來的,就算我回不來,我也希望妳好好的!”勾追有些擔心小楓,他太清楚小楓的個性,她會做出甚麼事,他還猜不到嗎?

    “如果擔心我會做傻事,就答應我,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一起回來!追,如果沒有你,我絕不獨活!”小楓堅定的陳述自己的決心,伸出手,想和勾追打勾勾約定。

    勾追沒有多想,就直接伸出小指勾上了小楓的小指,這也可以說是他們在這段時間培養出來的默契。

    小楓沒有安全感,所以習慣用打勾勾來增加對新關係的信心,勾追一開始也不免覺得幼稚,但很快發現原因後,就沒有再拒絕過了。

    也是因此,小楓更加放心的對勾追撒嬌,對勾追顯露出自己不顯於人前的一面。

    這一晚,勾追沒有再離開小楓的房間。

    有一部份原因是大戰就在明天,而經過他們這幾天的補強訓練,勝算依然渺茫;也有一部份的原因是,他們都沒有平安回來的把握,只能抓緊現下所剩的時間,陪伴在彼此身邊,哪怕明天是世界末日,也可以沒有遺憾了。

    善與惡的戰爭,一直在進行著,兩者之間的平衡,也維持著。

    從沒有一方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是因為每一代的異能行者們,也許窮極一生,也許用盡全力,也要守護,自己想守住的那一份愛。

    親情的愛,友情的愛,愛情的愛,世界上有太多種的愛存在,每一分皆彌足珍貴,每一點都讓人難以捨棄。

    對尹小楓來說,身為孤兒的她,看重感情的程度,更是超越了其他人。不論是哪一種的愛,對她來說,都太不容易得到,所以她更難捨棄,更加珍惜。

    戰爭,總是帶走許多生命,無論想或不想離開,都無法自己做決定。

    想當然,尹小楓是不會喜歡戰爭的,但卻也無法避免它來臨。

   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他們,迎來了戰爭,面對這關係銅時空存亡的決一死戰,一群人的想法再不是像對付日月王那次的簡單了。

    那天的他們和葉思偍纏鬥許久,可能勝負早已揭曉,但他們還垂死掙扎著,為銅時空拼出一線生機。

    而在最後,葉思偍提起全力,對他們使出最後大絕招,勾追不管自己受傷,已經自顧不暇了,直接瞬移過去擋在小楓身前,牢牢護住她。

    看到為了保護她而重傷的勾追時,尹小楓幾乎崩潰。

    明明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那麼弱了,明明她也努力訓練了好久,明明她也想保護他的,但卻還是被他給保護了!

    可是她多不想、多不想失去他,她寧可兩個人一起受傷,一起犧牲也好,而不是看著傷到幾乎站不起身的他,卻只能在他的身後顫抖的被保護。

    那一刻的她,被激發出了更深層的一面,從未被人見過的能耐。

    為了保護心愛的人,她拚盡全力,要讓傷他的人後悔,並受到同樣的傷害。

    放眼所見是一片蔚藍,強力的風圍繞著眾人,遮住了視線,看不到彼此,也慢慢療癒了他們輕重不一的傷口,然後瞬間全數化作風刃向葉思偍刺去!

    不過一瞬間,風刃穿透了葉思偍緊急撐起的防護罩,凜冽的攻向他的全身。真要說那種感覺,大概就像是被萬箭穿身,攻擊力量的強大,可想而知。

    葉思偍撐不住,單膝下跪。王查理看了眼因為傷太重所以無法讓風使他痊癒的勾追,再看了眼還沒恢復平靜的尹小楓,他舉起湖中劍,舉步向葉思偍走去,手起刀落之間,葉思偍已經耗盡力氣,短時間內無法再戰了。

    銅時空的大戰終於結束。

~~~continued~~~

arrow
arrow

    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