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妳真的打算這樣一走了之?不會捨不得?”勾追笑著問了眼前的小楓,從剛剛他就和大衛一路跟著小楓出來,當然也看到了小楓留下的風之鍊和紙條上的內容。

    “我沒有留下的理由,王查理是小颺的,一直都是。我的離開,不過是想回到原本屬於我的地方,而不是一直在這裡當別人的影子,過別人的生活。”小楓簡單的回答勾追,她不想讓別人誤會,自己的離開,是因為無法忍受看王查理和小颺相愛。

    只有她自己最清楚,不管她再怎麼喜歡王查理,甚至對王查理動心,這份感情都比不上小颺在她心裡的重要。

    只要是小颺想要的,即使要她去摘星星,她也會想辦法辦到。因為那是小颺,是她最重要的好姊妹,是她從小到大唯一的依靠。

    “那,不如跟我走吧!我可以帶妳去過新的生活,去擁有屬於妳自己的世界,怎麼樣?條件還算吸引人吧?”心裡了然的笑意浮現臉龐,勾追對小楓發出了邀請。

    大概,在看到這個女孩不顧一切,只想守護那個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好姊妹時,他就對她感興趣了吧!

    他長到這麼大,一直背負著責任,意味著他沒有任性的權力,更沒有不顧一切的本錢。

    他的所作所為都必須顧慮到他的家族,他的父母,他的上司…等等的,數不清的連帶關係。

    但眼前這個女孩不用。她只有一個人,不管來,或是去,都是一個人。所以她可以奮不顧身,可以不用顧慮別人,只有一個人能夠牽引她的情緒,就是那個梁小颺。

    不知為何的,他突然羨慕起她,可以這樣的自由,這樣的像風。就像她的名字一樣,真的風,而他,自由不過是表象的偽裝,那是他心的顏色,卻不是他真正能得到的。

    “你說的是真的嗎?可是先說好,我沒有甚麼能給你的喔!如果你想從我身上得到甚麼,恐怕你得失望了。”可能是因為剛剛看到大家的反應覺得心寒,也可能本來就對人性沒甚麼希望。小楓聽到勾追的邀請,心情意外的冷靜,大概也想離開這裡吧,只是孤身一人沒有辦法……。

    “當然!我騙過妳嗎?我不會跟妳要求甚麼東西的,我想要的東西,我向來習慣自己去弄到手。我對妳只有一個要求,無論如何,只要妳選擇了跟我走,就絕對不能離開我身邊。妳,做得到嗎?”微微瞇起眼睛,看上去竟有一絲危險的感覺在裡頭。

    究竟這邀請是裹著糖衣的毒藥,亦或是甜蜜的前菜,尹小楓都只能選擇吞下去。畢竟,決定不回去的人是自己,只有前面有路又不能回頭,她也只能前進了不是嗎?

    鐵時空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進來吧!就是這裡了。還記得我跟妳說過的吧?”勾追領著小楓走進95虛擬招待所,來到盟主的面前。

    “盟主,她就是我和你說過的,風的原位異能行者。我相信她有很大的潛力,只是尚未開發,若是我們能順利開發,那銅時空的戰力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薄弱了。我希望你能幫助她,並同意讓她和我一起出任務。”勾追示意小楓先安靜地待在他身後,然後才轉頭向盟主匯報。

    灸舞抬頭看了看尹小楓,忽然對她起了點興趣。要知道,勾追是不求人的,雖然尊敬自己為銅時空代理盟主,又是鐵時空盟主和十二時空總盟主,多高的職位,讓人不得不敬重他的身分。

    但是勾追從不會對他有工作額外的情緒,除了這次。從他提到要帶一個人來見他,他就有預感,這個人,必定會成為勾追的軟肋。

    現在,或許是他最後的機會,能決定要不要阻止這人成為勾追的軟肋,避免日後可能的危機。雖然,情況看起來,似乎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   “是嗎?你試過她的實力了嗎?”灸舞看似隨意的問道,心裡已有了盤算。

    勾追還沒來得及回答灸舞的問題,灸舞就已經對著勾追使出一擊,沒有料到盟主會來這麼一招的勾追,連雙勾都來不及拿出來,只能用雙手運起異能抵擋。

    本來一直乖乖在旁邊等勾追的小楓,因為一直盯著他倆看,所以很快發現灸舞的攻擊,便立刻衝上去運起風牆擋住了灸舞的招式。

    “你幹甚麼突然攻擊人啊!盟主就可以這樣為所欲為嗎?!你以為你是古代的皇帝喔!一生氣就要殺人!”小楓不悅的對著灸舞罵道,心裡對這個盟主的評價,是低到不能再低了。

    “確實不錯,看來有開發的潛力,既然是風的原位異能行者,那就交給脩去辦吧!我相信同為風的原位異能行者,脩可以把她的能力開發到最強大。”灸舞滿意的笑道,勾追才知道這腹黑的盟主,剛剛是在試探小楓的實力。

    “是,盟主!我這就帶她去找脩。對了,這段期間,我可以留在這裡陪她訓練嗎?大衛王目前的情況一概穩定,日月王也再次被封印了,銅時空沒有即刻的危險,大衛王也沒有入魔的機會。我想,可以停止監視大衛王一段時間?”勾追向盟主請求,他不想讓小楓一個人留在這個不認識的地方,他擔心她會害怕,他也擔心她會以為自己再次被拋棄了。

    “好吧!為了讓她盡快適應,你就留下來吧!”灸舞好像看出勾追的心思一樣,推波助瀾的允許了勾追額外的請求。

    “謝盟主!那我就先帶小楓去找脩了!”勾追雖然意外灸舞答應的爽快,也沒有多留讓他有餘裕後悔,拉起小楓的手就要離開。

    “等等,這裡有兩個止戰環,你們都先戴上吧,以備不時之需。”灸舞又突然叫住兩人交代,不知道從哪裡拿出兩個手環給勾追之後,就回去座位上吃零食了。

    “謝啦!”這個回答出自勾追之口,之所以會讓語氣變得輕鬆,是因為身分也回歸到朋友了,而非上司和下屬。

    “不客氣,不過這次就要算一個人情囉!”灸舞說完,開心的看著勾追臉色變成臭臭的,沒想到勾追會接著反擊。

    “那我就只好帶大衛來幫你吃零食了,你覺得這提議怎麼樣?反正這裡的零食也該清一清了……!”勾追靈機一動,又邊憋笑邊說。這點忙也要欠人情,真是,不是朋友!

    “去!別讓那個大胃王來!我自己的零食我會自己吃,不需要別人幫忙!不算人情就不算人情,你快點帶她去找脩啦!”灸舞馬上護著零食搶白,一副深怕零食被搶走的樣子,看上去相當好笑。

    “我走啦!別太想我啊!”勾追一臉得逞的笑,牽著小楓走出了95虛擬招待所。

    灸舞看著他們走出去的背影,這才露出了真心祝福的微笑。

    就某種意義上,勾追其實和他一樣,生來就背負著太多的責任和期待。對自己的期許和家族裡長輩們的盼望,是背在身上一道道重重的壓力!但是他們的身分並不允許他們脫逃,只能逼著自己往上爬,也許是踏著那些魔物的屍體在進步,但他們沒有別的辦法,也不能停止。

    其實他們的雙手也早已沾滿了鮮血,只是這鮮血沾的讓人看不出來,因為他們殺的是魔物,是人們認為該死的。

    卻依然讓他們的心裡充滿負擔,他們是很強沒錯,表面上似乎也很要強,但是心裡終究是脆弱的。

    他們也曾善良,也曾軟弱,或許是深夜,或許是一個人的時候,有時候,他們也很想自己可以不要是那個必須執行這項任務的人。

    他們也想要自己的雙手,有天可以不要再沾染上其他生命的鮮血!

    但是不可能。

    生在這種家族,這是出生就背負的使命,不應該有的,並不是這種願望,而是那些因為殺了魔而出現的罪惡感。

    所以他們只想有個避風港,有一個脆弱時可以依靠的臂彎,可以讓他們在疲憊時安心休息的地方。

    當那個臂彎出現,他們必定使盡全力爭取,沒有得到絕不罷休!

    他想,勾追的臂彎大概已經出現了,現在就在他的身邊,既然已經在身邊,接下來就好辦了。

    他知道尹小楓和王查理的故事,更知道王查理和梁小颺的羈絆,所以這個時機再好不過。

    心靈越脆弱的人,越容易攻破,此時不讓勾追溫暖她,更待何時!等到王查理找來,就來不及了!

    於是灸舞決定,要幫勾追追到尹小楓!

~~~continued~~~

arrow
arrow

    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