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在查理失戀篇3之後~本篇主角是失戀的王查理~

以下正文~~~~~~~~~

 

翌日清晨,王查理從深深的睡夢中醒來,睜眼看到陽光,還以為是自己沒有睡醒,他明明記得自己這幾天都沒有拉開窗簾的……

    更不要說,只要進入房間的人,都會被他轟出去,不管用各種方式,他也不允許任何人改變他讓房間維持黑暗的模樣,能夠進來的人就只有落枕哥,但他能做的,也只是送酒進來罷了。

    現在他卻看到了陽光照在他的身上,難道會是他爸又跑進來試圖對他曉以大義了嗎?還是唯一哥做的,希望他不要再頹廢下去,葬送自己的前程了?

    他坐起來,全身上下的力氣,少的可憐,但勉強還撐得住不讓他躺回去。

    就在他思考的時候,房門突然開了。

    梁小颺走了進來,手上端著她剛剛煮好的粥,還有苦心熬了好幾個小時的解酒湯,以及一杯新鮮的果汁和一杯牛奶。

    看見查理醒了,坐在床上發呆的樣子,她也沒說什麼,就直接走到床邊放下手中的托盤。

    站直了身體,視線緊盯查理不放,兩個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,瞪了好幾分鐘……

    “妳……”查理想問小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卻因為喉嚨過於沙啞,只發出一個單音,就被小颺給打斷了。

    “你知道你這陣子在對你自己做什麼嗎?你知道伯父和唯一老師看著你這樣有多難過嗎?你知道我們都很擔心你嗎?你不是很聰明,什麼都知道嗎?那我問你,你現在到底知道些甚麼?你明明什麼都不知道,所以你才會這樣子的作賤自己不是嗎!所以你才能不怕我們會傷心,還硬要這樣的對待自己的不是嗎!”小颺一連大聲的對著查理問了好幾個問題。

    她要的並不是查理的回答,她要的只是查理知道,她的這些問題,就是他們看著查理這幾天不斷傷害自己的心情。

    有心疼,也有心痛,難過不過是最一開始,在查理沒有節制的持續加強對自己的傷害時,傷心對他們來說已經無法避免了。

    “我……”還是一樣只來得及發出一個單音,現在的查理,反應似乎慢的超過蝸牛的速度了。

    “你不用說我也知道,你很難過對吧?你很傷心對吧?那你有沒有想過,你曾經在那樣對待別人時,她也很難過,她也很傷心?但是她喝酒消愁了嗎?她看不開酗酒了嗎?你傷害了別人,後悔了就應該去向她道歉,取得她的原諒,而不是一個人在這裡想不開的酗酒,以為這樣她就會回來嗎?不!我告訴你吧!她不會因為這樣回來的,更確切的說,她不可能再回來了,因為她沒那麼傻,回來讓你繼續傷害她!就算你保證以後不會再犯,她也無法相信你了!”小颺狠心的落下狠話,不意外的看到查理表情瞬間變得極度傷心、消沉。

    她並不是非要打擊查理,也沒有抱著報復心態,她只是知道,要讓一個人從打擊中恢復過來,不過是傷心到至極,了解了無法再重來,那便是否極泰來之時了。

    所以她選擇了對查理說狠話,就算被當作是報復男友的變心她也不介意了,只要能讓查理恢復,她可以扮演這個角色,是她對他的愛,讓她可以變得強大的。

    “我很抱歉,我並不想傷害她的。請妳相信我,小颺。對不起,我也欠妳這句抱歉,我愛上尹小楓了。”王查理總算能夠完整的說出一句話,但他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。

    這時候,他也不需要辯解或隱瞞,看來所有事情的發生,小颺都已經知道了。

    就算她想要為她的姊妹來討回一個公道,他也不會有第二句話的。

    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你的道歉對我來說起不了什麼作用的。同樣的,小楓也不需要你的道歉,因為她已經有了讓她堅強的人了。而且,現在這樣子的你的道歉,一文不值!試問,一個頹廢的人的道歉,誰會想要?它能代表什麼,屈服嗎?”小颺冷冷地把他的道歉擲回他的臉上,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狠心,現在不狠,查理恢復不了的。

    “我知道我現在的模樣,說對不起也只像是在裝可憐,但我是真的感到抱歉的……”王查理試圖為自己的誠意說話,但還是只能被小颺給打斷。

    “王查理,你如果真的想要向我們說一聲像樣的對不起,就請你不要再這樣對待自己了!振作起來!把自己給打理好!然後用你原本驕傲的模樣,認認真真的對我們好好的道歉,那我們或許還會考慮原諒你。而不是用你現在墮落的模樣,卑微地說對不起,那樣只不過是裝可憐,你喜歡別人這樣向你賠罪嗎?那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模樣呢?還是你指望我們會像從前一樣心軟,直接的選擇原諒你嗎?”小颺故作生氣模樣的撻伐著王查理,從沒見過小颺這模樣的查理,只覺得頭大。

~~~continued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芸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